Home 住宿推薦 清萊住宿- 聖獅公園旁,5分鐘腳程到梅諾尼旅館 Manonnee Hotel 住宿分享。

清萊住宿- 聖獅公園旁,5分鐘腳程到梅諾尼旅館 Manonnee Hotel 住宿分享。

by 獨白

來到清萊除了住在市區之外,你也可以住在鄰近聖獅公園這。今天介紹這家就在聖獅公園旁5分鐘腳程的住宿。旅館巷口出來有小7與蓮花超市,晚上要買東西吃也不難,重要的是可以趕上清晨的第一班聖獅公園遊園車,氣候比較不會那麼炎熱。

梅諾尼旅館Manonnee Hotel位置就在聖獅公園旁邊,當時訂房就是以要去聖獅公園為主要行程來找的,所以就看到了這家。一開始我光看地圖以為聖獅公園距離市區很近,實際來到這後才發現要去市區沒有交通工具是不行的。我這次有點失策,因為從清邁搭巴士到清萊後,一心想著要趁白廟閉園之前趕快去參觀,畢竟只有住一個晚上時間有限,所以完全沒想過要租機車,就先去了白廟,然後從白廟那搭白牌車到旅館。

旅館就在聖獅公園旁住宿區,巷子轉進去可選的住宿還不少,而這家也是在訂房網上隨便看了一下半小時內就下訂的。Manonnee Hotel有兩棟建築,接待大廳是小棟的,一樓就佈置得很簡單舒適,空間不大,擺一張沙發跟搖椅以及接待櫃檯後就沒多少空間了,櫃檯旁樓梯往上就是客房,在我check in當下有一對泰國夫妻帶著小孩下來,所以我猜測樓上都是家庭房居多。 這棟是磚造房,隔音會比較好!! (很重要,因為接下來我會提到我住的那棟)

現在先來個進房前的隨手拍,大家可以看看整體的環境,個人覺的是很舒服的。

看完了雙人房這棟建築的簡單tour影片,現在回來繼續說關於在這住的晚餐用餐事宜。

從這到清萊市區開車至少還要20分鐘。雖然公園周邊蠻多住宿可選,巷口出來對面馬路有7-11跟Lotus’s超市,但附近沒什麼熟食攤。所以入住後民宿主人就直接遞上外送點菜單問我晚餐想吃甚麼便當,接待我的應該是旅館老闆夫婦,老闆娘跟我說如果現在不訂餐(當時傍晚6點出頭)再晚點附近就沒東西可以吃,可能就只剩下超商喔!

但我心想還這麼早,不出門就待在房裡也太浪費這唯一的夜晚了吧!於是請老闆娘幫忙詢問計程車的事情。你一定會很納悶為什麼我不自己叫車還要麻煩人家?其實我試過了,這邊可能因為太鄉下,所以call車軟體Grab打開都沒有車可以預定了,更不用提Bolt了!😁😁😁

老闆娘幫忙詢問了兩家白牌車,第一家開價單程400泰銖,我覺得太貴了就拒絕。接著老闆娘還是再次詢問我還有沒有想要去清萊夜市用餐,我當然給予肯定的答覆。就這樣,老闆娘隨即再度拿起手機打給熟識的計程車司機,這次談好了價格是來回400泰銖。正當我為了這價格猶豫不決的時候,10分鐘後車子來了! 對…老闆娘沒跟我確認就請司機來了,雖然有點錯愕但也沒有生氣,既然司機都來了也不好意思拒絕,所以也就這麼往清萊市區出發了。

清萊夜市入口處
清萊夜市美食廣場內有現場演唱
雞肉蔬菜湯$55+皮蛋嘎拋豬肉飯$70 那個湯好好喝~皮蛋嘎拋意外的好吃呢!

後續我在清萊市區度過了蠻愜意的夜晚。 喔!對了,400元來回你是不是也覺得有點貴? 其實一點都不會喔,我後來想想這是包車價格,司機在我去逛夜市的時候是沒有離開市區的,我為什麼知道?

知名的清萊鐘樓。每晚8點會有變色燈光秀,還會炫轉!

左邊那位就是我的包車司機。一位可愛的大叔。

因為,本來跟他約好要回去旅館時再打電話給他請他過來接,可是巧合的事情就是,正當我在小7幫健身教練尋找還魂梅的蹤跡事件告一段落後準備前往司機推薦的寺廟方向走時,恰巧遠遠就看到司機從對面馬路跑了過來,他看起來剛剛是在那邊找朋友聊天的樣子。隨後我就問他怎麼在這,得到的回覆是他不敢跑太遠,怕讓我等太久,因此就在寺廟這附近等我打電話給他阿! 你說是不是很貼心啦! 所以這400花的好很值得,如果是多人共乘,簡直是便宜到不可思議。

夜市逛完後跑去散步,走著走著就發現到在清萊鐘樓旁有一攤在賣椰子冰淇淋,老闆是兩位泰國帥哥。椰子冰淇淋有多種配料可以選擇,上圖我那樣一杯記得是50泰銖。冰淇淋口味還不錯,我選了一個座位席地而坐,一邊吃冰一邊悠悠的看著夜晚的清萊景色。

接下來看看梅諾尼旅館的白天環境與早餐。

這家民宿裝潢跟氣氛都是我的菜,不過就是那個隔音真的只能用極差來形容。我住的那棟應該是鐵皮鋼架出來的,因為我房間在1樓,晚上睡覺的時候,樓上在洗澡都聽得到水流動的聲音,對於淺眠的我來說很痛苦。 可是,房間空間大,早餐也不錯,環境也優美,這點我可以給他加點分數,80分好了! 如果下次還有機會住這,我應該會選擇住樓上或是自備耳塞應該會好一點。

不過,雖然隔音差,但是我對於這種挑高設計的建築很欣賞。 上圖桌椅就是早餐用餐區,旁邊走出去就是小庭園。

小庭園內只有這麼一組桌椅,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在這裡用餐。

早餐部分,廚房有提供現煮的豬肉粥與鍋蛋,中島桌上也有一些吐司果醬可以吃。 飲料提供簡單的咖啡包以及牛奶或豆漿。 現煮熟食部分我不確定是不是每天都會變更,畢竟我只待一個晚上。 不過我覺得有這一套餐就很足夠了。簡單又好吃😋

吃完早餐準備回房收拾行李,趁著中午前來去聖獅公園走走。 下一篇再來分享聖獅公園的遊玩紀錄。

你有計劃來清萊遊玩嗎? 這家每晚不超過1500泰銖,快來查查看你即將入住日期的房價吧!

基於對泰北的熱愛勝過曼谷,所以我創了一個關於泰北旅遊的臉書社團,如果你也跟獨白一樣鍾愛泰北,那麼歡迎你加入我的社團一起討論,也希望社團有你的參與後能更精彩更熱鬧!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謝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你。 如果你也對泰國自由行有興趣,更獨鍾泰北旅遊,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社團一起參與討論,期待與你在社團見面哦!

這幾篇可能你會喜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