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心情故事彩虹故事 放牛班之花EP1:萬綠叢中四朵花誕生

放牛班之花EP1:萬綠叢中四朵花誕生

by 獨白

民國85年,高中一年的我被分到了非升學班裡面的最有台味的末段班。在這個班級裡,三分之二是充滿江湖味的台客型男孩,當時我對台客的認知是講話脫離不了三字經,並且都用超流利台語夾雜台灣國語在交談,偶爾吃個檳榔跟抽個煙的那種。

至於剩下三分之一是一般單純高中生模樣的同學。而這群裡面有四位散發出來的風格很顯然跟其他人不同調。在那個年代裡,這種風格的人有個共同的綽號— 「娘娘腔」

阿風,是我們裡面最秀氣的,當時的他雖然滿臉痘痘,但是卻很有自信。

阿財,圓嘟嘟身材膚色黝黑的魯凱族男孩,是個開心果,常常搞得全班哈哈大笑。

阿平,膚色略黑身材中等的排灣族男孩 ,能歌善舞,跳起舞來風情萬種 ,很愛美,想當注意穿著打扮,和阿財是很好的朋友,兩個人搭在一起笑果滿點。

我屬於較內斂又悶騷的金牛座,當時算是裡面最安靜的那個 ,只敢在他們三個面前搞笑。

我們的獨特氣質,生存在這三分之二是直男,三分之一是台客的班級裡 ,一般人的想像可能會認為會被欺負被霸凌,但事實上卻備受照顧。

關於他們怎麼照顧我們的故事,後續再來慢慢分享。

現在回來聊聊這些有趣又令人現在想起來都還會嘴角不禁上揚的台客同學們。

台客對於某些人來說有種獨特的魅力,而當時我看上的是他們散發出來的陽剛氣味,午休時間最精彩!
  

當時的教室是沒有冷氣的,整間教室就只有天花板上四支小電扇,就是很復古、扇葉又小且旋轉的幅度也不大的那種老舊電扇,在屏東這種夏天動輒33度以上的天氣裡,短袖制服上衣跟短褲似乎是多餘的。


   「幹!你的怎麼比我大?」


   趴在課桌椅上午休都沒在睡的我聽到這句話整個精神都來了,耳朵豎的好直想要仔細聽接下來他們想要幹嘛,於是…我偷偷轉頭往教室後方瞄,兩個人把褲子拉下來,上衣鈕扣整排都打開在那邊給我掏出來比大小! 就真的只是比大小,然後他們好像發現有人醒了就趕快收起來繼續聊天。

這樣情景,很快就變成我們班的日常了!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謝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你。 如果你也對泰國自由行有興趣,更獨鍾泰北旅遊,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社團一起參與討論,期待與你在社團見面哦!

這幾篇可能你會喜歡

2 comments

Terry 2023-12-01 - 9:37 下午

WOW!!!竟然沒想到要加入他們🤣

Reply
獨白 2023-12-01 - 9:42 下午

哈哈當時年紀小還不敢亂來,眼睛有偷看到就很滿足了😆

Repl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