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住宿推薦 【2023清邁住宿推薦】古城、寧曼、屏河畔精選16間住宿,從平價到奢華通通都有,重視早餐的一定要試看看第5家飯店

【2023清邁住宿推薦】古城、寧曼、屏河畔精選16間住宿,從平價到奢華通通都有,重視早餐的一定要試看看第5家飯店

by 獨白

終於整理好2023清邁住宿推薦清單,總共有16間! 這16間住宿非常適合全家大小出遊落腳。不管你是喜歡大坪數、注重飯店餐飲還是走氣氛裝潢派都找得到你想要的,第一次清邁自由行不知道要住哪也可以參考這篇哦!

首先這15間住宿獨白先用區域來做整理,分別是古城內、古城周邊5公里內、寧曼區以及古城周邊5公里以上稍遠區。你可以根據自己行程選擇想要住的區域,準備好了嗎? 線上看房之旅開始囉~

一. 清邁古城區內住宿推薦

The Inside House

The Inside House 是一間精品酒店,它位於清邁古城區內,地理位置超級好,不管是要去哪都方便。除了房間寬敞之外,最大的賣點是那個玻璃泳池房,房間內就有泳池,今天不管你是情侶出遊還是親子同樂玩水都不會有外人打擾。酒店內各個角落都是精心安排,隨便擺個POSE就是張網帥網美照,還不用修圖呢!  最後要大推一下他們家的早餐,住宿都有包含早餐,可別想說附贈的早餐都是些簡單的套餐,它是單點菜色可以無限續的,而且選擇眾多,相信能滿足眾多人的口味的。

U Chiang Mai

U Chiang Mai 的地理位置又更靠近古城中心,它就在清邁周日夜市的主要幹道上,如果你是第一次攜家帶眷到清邁來玩,住在古城區是最方便的,因為不用刻意安排行程,飯店走出門步行就能把著名的柴迪隆寺、盼道寺以及三王紀念碑等景點都造訪一遍,這途中當然也少不了大大小小美食等著你去品嚐。不想走路也可跟飯店租借腳踏車來個清邁古城漫遊,逛累了回飯店的距離也短。除此之外,它們還有自己的酒吧,在周日夜市逛累了可以上二樓酒吧這喝杯飲料或調酒休息一下看看夜晚熱鬧的夜市街景也是種享受呢!

Phor Liang Meun Terracotta Arts – SHA Extra Plus

Phor Liang Meun Terracotta Arts – SHA Extra Plus 這間距離清邁門只需走一小段路,去逛周六夜市以及按摩都很近,到柴迪隆寺或三王紀念碑等知名景點也是不遠,步行或是租借腳踏車都方便。說真的住在古城內的好處就是到城內哪裡都方便,路口就有7-11,臨時想到要買個飲用水還是生活雜貨也都相當方便。這家酒店它的設計風格整體給人很舒服的感覺,尤其是門口一對神獸雕像相當古色古香,有種沉浸在泰國古王朝時代的感覺。早餐雖然是套餐式但也精緻可口,尤其是來到泰國必吃的豬/雞肉粥這裡也吃得到,推薦一定要來住住看。

Tamarind Village 羅望鄉村酒店

Tamarind Village清邁羅望鄉村酒店命名由來就這顆招牌羅望子樹,相當好認! 白天晚上風景都迷人。

Tamarind Village清邁羅望鄉村酒店位置相當好,就在古城內! 只要你逛周日夜市都會經過。 這個兩旁都是竹林的入口乍看之下你可能摸不著頭緒以為這是餐廳還是咖啡館,實際上它卻是營造了一種隔絕喧囂的風格出來。除此之外,酒店內還有許多體驗性質的活動提供給房客,比方說體驗寺廟導覽、祭祀花束製作、水燈製作…等活動,所以儘管是不想跑太遠待在飯店裡也不無聊哦! 開業19年以來雖然算不上最新但卻也是古城內少有的五星級飯店,值得來住看看。

Makkachiva Hotel 瑪卡夏瓦酒店

這間清邁瑪卡夏瓦酒店地理位置也很好,就在通往清邁門周的主要幹道上。令人印象且金碧輝煌的大門很好認,一進去就會發現它別有洞天,不僅被綠色植物包圍而且還很好拍照。飯店走出門就是周日夜市的攤販區,周六時出門左轉到底就是清邁門夜市,不管你是要在城內閒逛還是要出城遊,這個地點都很棒! 出門在外旅行喜歡住宿自帶豐盛早餐的人強烈推薦這家!

網友評價(優點):

網友評價(缺點):

查拉6號酒店Chala Number6

這間Chala Number6酒店和上一家瑪卡夏瓦酒店都在同一條路上,所以地理位置的優點獨白我就不多介紹了。除了地址位置優越之外就是它的設計風格整個就是走高貴典雅風,簡直美到不行,不管是大人小孩一旦走進來了整個心情都會變得不一樣。這麼好的飯店值得花一整天都不出門好好在裡頭放空紓壓。

網友評價優點總結: 美輪美奐,酒店服務符合五星酒店期待

網友評價缺點總結: 早餐選擇不多,如果您是重視多樣化選擇早餐的旅客,可以考慮早餐外用。

Rachamankha Hotel 拉查曼卡飯店

Rachamankha Hotel 位於清邁的西邊舊城牆旁,距離週日市集僅 100 公尺,距離清邁機場也只要10分鐘車程。飯店的建築風格融合了中式與泰式風格,有很多適合拍美照的角落。身為客家人的獨白有種熟悉感,因為是有點類似四合院的建築古色古香的,就連房間內的裝飾品聽說都是從各國收集來的古董,不過也因為如此酒店方也有做了住宿最低年齡限制,限定12歲以上的孩子一起入住,所以如果您的孩子年紀稍小,可以參考文章裡的其他推薦酒店哦!

二. 清邁古城外周邊5公里內住宿推薦(未過屏河)

清邁艾美酒店Le Meridien Chiang Mai

清邁艾美酒店位在清邁昌康路上,距離塔佩門及瓦洛洛市場都不遠,館內提供奢華的住宿空間,並揉合歐風內飾及迷人的蘭那泰式風情。館內設有豪華的 SPA 浴池、1 座室外游泳池及 4 間餐飲場所。另亦設有停車場,自駕遊很適合。提到艾美酒店大家應該都不陌生,就是走高貴典雅路線。清邁這家整體色調就白色與木質調的融合,分別代表歐風與蘭納風的結合。難得出國旅遊偶爾想住好一點時艾美酒店總是在不少人的口袋名單裡。

Anantara Chiang Mai Resort

這家酒店頗負盛名,劉德華的電影「門徒」在這拍攝,以及藝人陳怡蓉的婚禮也都在這舉行。地理位置也極好,距離塔配門及周日夜市10分鐘車程,最近的夜市是清邁門夜市。由於位於屏河河畔,所以附近也有眾多的河畔餐廳可供選擇,但在這之前推薦先從自家酒店內的餐廳The Service 1921 Restaurant & Bar開始體驗起,因為它是由前英國領事館改建的米其林餐酒館,整棟建築全柚木打造,就算不用餐來這喝杯咖啡或調酒享受一個優閒的下午真的很不錯。酒店房間部分,每間都有獨立大陽台以及木地板,不只景觀好還很寬敞呢! 如果不想出門的時候,酒店內也有spa館可以使用(額外付費)。早餐部分是五星級飯店的水準,無限量供應的自助餐bar是必須的,重視早餐派的相信也不會失望。

清邁美平洲際飯店 InterContinental Chiang Mai The Mae Ping, an IHG Hotel

清邁美平洲際飯店是2023年7月才重新開幕,它的前身是帝國美平飯店,也是以前咱們國際巨星鄧麗君小姐最愛住的一家飯店。但凡聽到洲際酒店,不管在全球哪個地方都是頗富盛名,也擁有一堆死忠的愛好者。它擁有二座包含孩童戲水池的室內泳池,同時也有戶外兒童遊樂設施以及室內遊戲區,相當適合帶孩子一起入住。

除此之外,清邁美平洲際飯店同樣也有提供在地文化導覽服務,不管你是步行、騎單車導覽都有不同的套裝行程可以選擇。

裝潢設計上融合了藍納風格,手工藝的藤編以及一些設計巧思都等著你來發掘。

地理位置上距離塔佩門與清邁夜市不遠,車程也都在10分鐘以內就可到達。

清邁標誌公園飯店(Icon Park Hotel Chiang Mai)

如果你不想住離古城太遠,且生活機能也不能太差,那麼這家icon park hotel Chiang Mai標誌公園飯店很適合你。它的位置就在古城北門口不遠處,飯店出來有肯德雞跟必勝客等,要去吃鳳飛飛豬腳飯用走的也會到。重點是它還有停車場,如果你是自駕遊,那麼不用煩惱車子要停在哪裡。 整家飯店裝潢很日式風,簡單舒適的木地板,房間寬敞床又大,沐浴用品味道很好聞,但如果喜歡洗澡水熱一點的可能會讓你失望,它水溫頂多就是溫水等級,其他沒甚麼好挑的了!

Melia Chiang Mai清邁美利亞飯店

這家清邁美利亞飯店前身是一個50年老飯店,後來經過西班牙五星級飯店品牌Melia集團買下後進重新進行改裝並在2022年重新開幕並讓它華麗轉身了! 它的位置在屏河河畔,屬於清邁的長康區。飯店到塔佩門1.4公里左右,搭雙條10分鐘不到就到了。飯店大廳我只能以雍容華貴來形容,不愧是五星級飯店。房間也很寬敞,而且床腳下方還有一個軟沙發貴妃躺椅,如果你跟獨白一樣外出回來尚未沐浴前不會躺床的人,那麼這張沙發相當適合用來短暫休息補眠用。飯店泳池大,如果有帶孩子來,相信它們會玩的不亦樂乎。

Maladee Rendezvous Hotel Chiang Mai清邁馬拉迪飯店

清邁馬拉迪飯店也是家位於屏河河畔的五星級飯店,2022年新開。距離古城塔佩門以及周末雙夜市都在10分鐘內的車程可抵達。飯店游池很大,有溫水池跟3歲以下孩童戲水池;房間也很寬敞,池畔有飲料吧檯,倘若你正在躺椅上休息時服務人員會主動遞上飲料給你很貼心。酒店超級美,整天不出門待在酒店裡拍照也很值得。早餐也好吃,飲料餐點選擇多。住在這裡去哪都方便,除了去清邁機場稍遠點之外。(大概要15~20分車程)

三.清邁寧曼區住宿推薦

U Nimman Chiang Mai

U Nimman Chiang Mai 地理位置優越,位於繁華的寧曼商圈內。斜對面就是Maya百貨,距離清邁機場也近,進古城的距離也在15分鐘車程內,不管你是要去清邁大學還是雙龍寺等景點,或是要去古城內逛寺廟或夜市也都在短程距離內。

Eastin Tan Hotel Chiang Mai清邁譚易思廷飯店

Eastin Tan Hotel Chiang Mai 位在清邁寧曼一級戰區,樓下就是知名景點Think park ,對面是寧曼1號跟馬雅百貨,生活機能可說是相當好。離機場又近,採買也很方便。房間簡單乾淨又大方,房型選擇多,尤其是家庭房可以選擇樓中樓房型整個是有家的感覺,天氣好的時候你能看到素貼山的美景。這裡的早餐也是眾多人推薦的,如果你有入住這請一定要試試看他們家的早餐哦!

四.清邁古城外5公里以上稍遠區(獨白大推)

Raya Heritage Chiang mai 清邁拉雅文化酒店

這家五星級酒店位置雖然距離古城有點距離(搭車15分鐘左右),位於清邁著名河流-屏河河畔。但它是家讓你進去之後就會不想出門的酒店。一走進酒店你就能感受到甚麼叫做魔鬼藏在細節裡,舉凡大廳的裝潢擺設以及房間內的一些家具都是泰北手藝品。酒店內有一個餐廳名叫KHU KHAO,一進門你會看到很像手提包的黑色裝飾掛在牆上,但那個不是包包哦~那個是要傳達古蘭納時期商人交易時用的秤錘意象,現在看起來是不是就有點像秤錘了。 整間餐廳黑漆漆的也是有其用意的,那是在表現古蘭納時期商人們經商時都會在茂密樹林林道裡面穿梭,陰暗的林道意象。桌椅跟燈罩也都是籐編品,相信清邁的藤編品有多出名這獨白就不用再多讚美它啦! 至於食物味道如何,這就等你們親自來品嚐體會囉!

   參考看看關於其他網友對於Raya Heritage Chiang mai住宿評價 ↓↓↓

看完了以上15家飯店的整理,有挑到你喜歡的嗎?

清邁是個很適合慢遊的城市,如果你是第一次來泰國玩也很推薦來清邁,沒有甚麼太大的難度。

趕快著手計畫你的下一趟旅程吧!

基於對泰北的熱愛勝過曼谷,所以我創了一個關於泰北旅遊的臉書社團,如果你也跟獨白一樣鍾愛泰北,那麼歡迎你加入我的社團一起討論,也希望社團有你的參與後能更精彩更熱鬧!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謝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你。 如果你也對泰國自由行有興趣,更獨鍾泰北旅遊,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社團一起參與討論,期待與你在社團見面哦!

這幾篇可能你會喜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