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旅遊食界 【清邁正餐推薦】清邁老城區內Blue Noodle,慢火細燉牛肉麵,搭配牛肉丸及泰奶超滿足!

【清邁正餐推薦】清邁老城區內Blue Noodle,慢火細燉牛肉麵,搭配牛肉丸及泰奶超滿足!

by 獨白

在曼谷待了6天後,下一段旅程就是清邁。抵達清邁的時間正好是下午3點多,走出機場,選了輛到市區的計程車,150泰銖一口價,10分鐘就到第一間要下榻的旅店。

這家旅店叫做睡在清邁塔佩門時尚生活旅店,它整體給我的住宿體驗還不錯,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我的住宿體驗文

進到房間放置好行李後第一件事情就是找看看中午要吃什麼(算時間的話應該是下午茶了),這時候腦海理就浮現了這家BLUE NOODLE麵店。

GOOGLE地圖顯示距離也不遠,於是就決定徒步前往囉!

走出了旅店,從左方巷口出去,穿越護城河到對面就是古城範圍,以我的腳程來算大概走了10分鐘左右就到,沿途還難掩剛下飛機的雀躍(距離上一次來清邁是在2015年)手機拿起來就學人家拍起VLOG來了! 有時間的可以看一下底下的影片,沒時間的可以繼續往下滑哦!

你們看看! 下午四點多還這麼多人在排隊,而且這一整排清一色都是台灣旅客,可見愛清邁的台灣人也不少呢!

排隊中一直聞到濃濃的滷牛肉香氣,看看那些肥美的肉彷彿在叫我快吃它們。

繼續排隊中,泰國觀察魂又起來了! 這種多層便當盒幾年前是很流行的泰國伴手禮,現在倒是比較少看到人買了,但想要買還是買的到啦! 曼谷很好找,清邁這邊可能就要走進巷弄理找看看或是假日市集找找囉!

快到了快到了! 這區影片有店家的重要營業時間資訊,記得開聲音,因為有點吵我的收音有點小聲。

邊排隊邊看店員煮麵,這才是真正的飢餓行銷啊!

(正在看文章的你,餓了嗎??)

看到這代表快要可以點餐了! 店家很貼心先放了數本菜單在這讓等待的客人可以先看菜單選好自己要吃得餐點,這樣等輪到自己的時候才可以更快速的吃到你點的餐。時間就是金錢,千萬不要浪費時間在那作其他事情,紙本菜單不夠你也可以從GOOGLE地點評論上看到線上菜單照片。

不管是在哪裡,相信大家都有遇過一種人,排隊時有菜單看不先選(像是麥當勞那種速食店最多),等換他點餐時就在那猶豫不決,一下子要這一下子不要這,如此行為不管是對排在後方的客戶以及服務人員來說都是種困擾哦!

BLUE NOODLE點餐先選你要的麵條種類與粗細、再選你要什麼肉類、要不要加肉丸、綜合還是純肉純丸子,最後再決定麵要大小碗,主餐部分這樣就完成。

接下來就是選小菜跟飲料,如果你有要點的話。

最後再告訴店員你有幾位要用餐就可以等候入座啦!

BLUE NOODLES菜色選擇也不少,只吃一次是很難全部攻略完的,初次用餐就從招牌牛肉麵吃起,小菜就留到下次再來品嚐。

等了半小時就為了這碗麵! 你看看那肉塊總共有6~7塊,雖然說沒有很厚,但是肉質已經燉煮到很軟爛,牙口不好的老年人相信也可以吃。這是大碗份量一碗80泰銖,但麵條份量就是很典型的泰國份量,男生吃大概就是5分飽左右。

泰奶,是在泰國的每日必需品,必須點!

這杯20泰銖。

愛吃辣的朋友,這個辣椒給它用力加下去! 獨白是客家人,吃麵不加辣跟酸真的會吃不下,所以我很努力在幫店家消滅這個辣椒醬。

完食前還是要再來讚美一下這碗麵! 雖然吃飯途中有泰國當地人傳訊息跟我說這家其實沒有很好吃,但食物本來就是很主觀的事情,我更不會因為一個素昧平生的陌生人給的意見就否定了一家店。

金牛座都是愛美食的這眾所周知,這肉塊跟湯頭真的是不錯吃得,不然人家也不可能開店開幾十年。(印象中好像更久一點)

用餐完順道可以往店家旁巷子走進去,這邊也有許多小店可以逛!

看到這塊招牌勾起了8年前來清邁的回憶,原來這就是當時我曾走過的街道,但經過一場疫情可能變化的也有點大。我完全想不起來8年前這裡有沒有BLUE NOODLES在這,或許是我漏看了。

總之,經過了8年我終於吃到它了!

BLUE NOODLES 地圖座標

https://maps.app.goo.gl/RpB8iuAoR4T4mUpv6

基於對泰北的熱愛勝過曼谷,所以我創了一個關於泰北旅遊的臉書社團,如果你也跟獨白一樣鍾愛泰北,那麼歡迎你加入我的社團一起討論,也希望社團有你的參與後能更精彩更熱鬧!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謝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你。 如果你也對泰國自由行有興趣,更獨鍾泰北旅遊,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社團一起參與討論,期待與你在社團見面哦!

這幾篇可能你會喜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