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me 旅遊食界 【清邁早餐推薦】文青風早餐店Tai Toon Baan這碗豬肉粥,讓吃膩泰式早餐的胃得到救贖!

【清邁早餐推薦】文青風早餐店Tai Toon Baan這碗豬肉粥,讓吃膩泰式早餐的胃得到救贖!

by 獨白
Tai Toon Baan 早餐組合

這次清邁行入住的飯店我訂的房型沒有附早餐,為此我就有更多早餐的選擇。早上起床打開google地圖,翻了一下做的筆記,選定這家文青風小店想要去吃吃看,看評論還不錯,於是就決定前往。

雖然飯店沒有附早餐但我個人是挺滿意的,它的名字是睡在清邁塔佩門分館(英文名Sleep Mai Thapae chiang Mai Old City Lifestyle Hotel),我在這篇裡有做簡短的住宿優缺點分享,你可以參考看看!

延伸閱讀: 【2023清邁住宿推薦】古城、寧曼、屏河畔精選15間住宿,從平價到奢華通通都有,重視早餐的一定要試看看第5家飯店

平日在台灣不大愛吃粥,特別是鹹粥,不愛的原因是因為單調。因為從小就看習慣了餐桌上五菜一湯或六菜一湯這種豐盛感,所以如果真要吃粥我只吃清粥小菜,重點還是在小菜可以豐盛整個餐點來得到滿足感。

不過目前我在清邁還沒找到街邊哪裡有賣清粥小菜,如果有我一定會去光顧。如果正在看文章的你知道清邁哪裡有賣清粥小菜的話可以跟我說嗎? 我會很感謝你的:)

看到這你一定會想問,那既然你不愛吃鹹粥,幹嘛今天會去吃這家豬肉粥呢? 其實沒別的,單純就是我不知道早餐還有甚麼可以吃,又不想一大早吃得很重口味,於是就想說乾脆來嘗試一下眾多人推薦的清邁粥品好了。

好的廢話不多說我還是要介紹一下這家店怎麼走。下方有簡短的影片紀錄,我文字稍微敘述一下,如果還是不知道怎麼走的那就繼續看影片吧!

這家店位於塔佩門附近,請以塔佩門前麥當勞為起點,出了麥當勞右轉順著行人紅磚道走,轉角有家酒吧,看到酒吧順著路右轉後請往你左手邊看馬路對面會有一條叉路,就是這條路直直走進去,沿途你會經過兩家網美店,分別是籐編店跟它對面的咖啡店,可以順便逛一下。接著繼續往前走會看到一條y字形叉路,叉路口的Mesa咖啡廳很好拍也不要錯過(它也有住宿跟餐點)。接著你走左邊那條路大概兩百公尺,這邊很容易走錯,但只要記住行人靠右走你遇到的第一條右轉小巷子走進去就是目的地了!

→以下為影片介紹怎麼到這家店

不知道看完了影片你知道怎麼到這家店了嗎? 下次你可以試試看哦! 詳細店家資訊我會放在文末。

巷子走進來映入眼簾的就是以下這棟矮房子。那個門口我不曉得為什麼會這麼矮,不知道有甚麼特殊涵義,還是以前的泰國人身高都不高? 總之我必須彎腰才能進門就是了。

但我進門後這個天花板也沒有放過我! 身高183在這裏面還是要低著頭走,注意看畫面上那四人坐著都離天花板這麼近,所以在這裡頭用餐真的起身的時候要注意不然很容易受傷。 因為我才剛走下來就撞到那個天花板了。

由於是自己一個人用餐,所以店家小帥哥帶我來這張桌子。桌上的檯燈真的巧妙地讓整個用餐環境變得有氣氛了起來。

這是它門家菜單第一頁,主餐的部分。好險還有英文菜名不然就要拿出google翻譯了。招牌餐點豬肉粥加蛋先來一份! 蛋白質不夠,所以再加點了平底鍋火腿煎蛋。

接著菜單第二頁接著點卡士達吐司與茶類跟果汁等飲品,我偏愛香蘭葉卡士達醬,所以只要在泰國吃吐司麵包要沾醬都選它! 飲品就還是選泰奶,想要喝看看各家做出來的泰奶味道是否有差距。

再來是菜單第三頁可以點咖啡跟果茶。寫文章當下才發現它們居然有澄汁美式,下回要來品嚐看看!

沒多久我的餐點就全上了! 你可以幫我算算這樣一餐要多少錢嗎?

整體來說,泰國的豬肉粥很奇妙的煮到看不到米粒,但卻又保留了澱粉帶來的濃稠感不至於像在喝米水。豬肉是碎肉捏成的肉丸,很新鮮好吃,薑絲絕對是畫龍點睛般的存在,少了它真的滋味會單調許多,如果可以的話薑絲多一點更好。

平底鍋煎蛋的部分就中規中矩,兩顆蛋加上火腿片跟豬肉丸,55泰銖的價格還算合理,淋上一點泰式辣椒醬配著吃更對味。

香蘭卡士達吐司,沾醬給得很大方不會過甜,吐司很鬆軟,45泰銖的價格稍貴但我很喜歡,整盤沾醬都沒剩下。

最後是泰奶,還是依舊泰國傳統先給你八分滿的冰塊,因此整杯不會很甜,好喝卻一下就只剩冰塊了!

這樣一桌吃完飽足度大概6-7分飽左右,臨走前結帳時帥氣店員小哥問我從哪來? 我跟他說我來自台灣,問他是否有來過台灣,他說從來沒有出國過。我跟他說歡迎有機會來台灣玩,希望下次再回到這家店的時候他還在,帶點台灣的小禮物送給他。

延伸閱讀: 【2023清邁住宿推薦】古城、寧曼、屏河畔精選15間住宿,從平價到奢華通通都有,重視早餐的一定要試看看第5家飯店

  • Tai Toon Baan
  • 591 Chang Moi Kao Rd, Tambon Si Phum, Mueang Chiang Mai District, Chiang Mai 50300泰國https://maps.app.goo.gl/xLFsRit4VpKRyPfW8
  • 不接受訂位,需現場候位! 請盡量9點之前到不然很多人
  • 沒有附停車位! 您可以選擇步行或是騎腳踏車及機車前往較為方便。

    如果對文章內容有任何建議或回饋,歡迎在底下留言讓我知道。

    如果你也喜歡我的文章,可以按分享按鈕,讓更多的人看見我的文章,謝謝每一位點進來閱讀的你。 如果你也對泰國自由行有興趣,更獨鍾泰北旅遊,歡迎加入我的臉書社團一起參與討論,期待與你在社團見面哦!

這幾篇可能你會喜歡

Leave a Comment